肆客足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财政预决算
西藏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 2023年度部门预算(整改)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6日 文章来源:西藏肆客足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文章作者:

西藏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

2023年度部门预算(整改)

?

?

?

?

?2023年?1月?26日

?

?

?

??录

?

第一部分 西藏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西藏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2023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 ?西藏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2023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3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二、2023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三、2023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四、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六、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八、2023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

?

?



第一部分

西藏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概况

?

一、主要职能

(一)西藏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主要履行下列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肆客足球肆客足球促进就业创业和人力资源服务的法律法规及政策。

2.统筹全区城乡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健全和规范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3.承担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服务等工作。

4.承担人力资源市场交流(含就业援藏)经办管理服务等工作,协助指导地(市)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性人力资源市场。

5.承担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与服务工作。

6.承担全区失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等工作。

7.承担全区职业培训、创业培训和技能人才培养工作。

8.组织开展全区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组织实施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技能竞赛工作。

9.承担全区公共就业和信息化及数据管理,协调做好全区就业失业登记服务工作。

10.承办西藏肆客足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西藏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内设机构7个(副县级):综合处、市场与创业服务处、资金管理处、培训服务处、交流服务处(肆客足球就业援藏服务中心)、技能人才评价管理处、统计信息处。

??

?



?

?

第二部分

西藏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2023年度

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1)

?

?

?

?

?

?

?

?

?

第三部分

西藏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2023年度

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

一、2023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西藏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7279.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2818.41万元,上年结转4461.37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004.8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1.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3.45万元。

二、2023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西藏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2023年收入预算总量47279.78万元,因2022年预算为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现合并成立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相应的业务从中心机关转入。暂不做2023年与上一年度预算收支比较。

三、2023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西藏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2023年支出预算总量47279.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07.52万元,占比5.5%;项目支出44672.26万元,占比94.5%;事业单位经营支出为0,上缴上级支出为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为0。

四、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西藏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为47279.7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4461.37万元,占9.4%;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2818.41万元,占90.6%。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004.8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1.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3.45万元。

五、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西藏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47279.78万元,因2022年预算为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现合并成立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相应的业务从中心机关转入。暂不做2023年与上一年度预算收支比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西藏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为47279.78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2818.41万元和上年结转4461.37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004.89万元,占99.4%;卫生健康支出121.44万元,占0.3%;住房保障支出153.45万元,占0.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2231.41万元。因2022年预算为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现合并成立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相应的业务从中心机关转入。暂不做2023年与上一年度预算收支比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3年预算数为131.56万元。因2022年预算为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现合并成立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相应的业务从中心机关转入。暂不做2023年与上一年度预算收支比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综合业务管理(项)2023年预算数为77.6万元,因2022年预算为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现合并成立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相应的业务从中心机关转入。暂不做2023年与上一年度预算收支比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2023年预算数为1467.11万元,因2022年预算为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现合并成立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相应的业务从中心机关转入。暂不做2023年与上一年度预算收支比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2023年预算数为477.36万元,因2022年预算为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现合并成立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相应的业务从中心机关转入。暂不做2023年与上一年度预算收支比较。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项)2023年预算数为26.31万元,因2022年预算为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现合并成立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相应的业务从中心机关转入。暂不做2023年与上一年度预算收支比较。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26.15万元,因2022年预算为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现合并成立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相应的业务从中心机关转入。暂不做2023年与上一年度预算收支比较。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04.61万元,因2022年预算为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现合并成立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相应的业务从中心机关转入。暂不做2023年与上一年度预算收支比较。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就业创业服务补贴(项)2023年预算数为14375.89万元,因2022年预算为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现合并成立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相应的业务从中心机关转入。暂不做2023年与上一年度预算收支比较。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职业培训补贴(项)2023年预算数为1882.13万元,因2022年预算为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现合并成立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相应的业务从中心机关转入。暂不做2023年与上一年度预算收支比较。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社会保险补贴(项)2023年预算数为12540万元,因2022年预算为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现合并成立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相应的业务从中心机关转入。暂不做2023年与上一年度预算收支比较。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2023年预算数为17.95万元,因2022年预算为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现合并成立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相应的业务从中心机关转入。暂不做2023年与上一年度预算收支比较。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职业技能鉴定补贴(项)2023年预算数为525.6万元,因2022年预算为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现合并成立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相应的业务从中心机关转入。暂不做2023年与上一年度预算收支比较。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100万元,因2022年预算为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现合并成立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相应的业务从中心机关转入。暂不做2023年与上一年度预算收支比较。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2821.21万元,因2022年预算为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现合并成立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相应的业务从中心机关转入。暂不做2023年与上一年度预算收支比较。

1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98.47万元,因2022年预算为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现合并成立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相应的业务从中心机关转入。暂不做2023年与上一年度预算收支比较。

1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22.97万元,因2022年预算为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现合并成立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相应的业务从中心机关转入。暂不做2023年与上一年度预算收支比较。

1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153.45万元,因2022年预算为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中心现合并成立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相应的业务从中心机关转入。暂不做2023年与上一年度预算收支比较。

六、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西藏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607.5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359.98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个人取暖费、独生子女费、煤油补贴、加班补助、休假探亲费、编外长聘人员工资、三支一扶人员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247.54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电梯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工会经费。

七、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西藏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年初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为3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未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5万元。

因公出国(境)0团组、0人,公务用车编制5辆、保有5辆,无公务接待。

截至2022年底,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公务车保有量5辆,车辆运行支出主要用于往返厅机关及两个办公区域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及区内因公出行以及保障日常业务工作所需的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23年没有车辆购置预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西藏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2023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

西藏自治就业服务中心2023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西藏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2023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说明

西藏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2400.55万元。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包括:

1.?区本级招聘活动业务经费343.00万元;

2.?信息系统维护费430.00万元;

3.?就业专项资金-政府履职所需的其他辅助性服务100万元;

4.?就业专项资金-社会保险审计服务10万元;

5.?就业专项资金-机关网络安全和运行维护1003.55万元;

6.?就业专项资金-公共就业服务网络租赁、运行和维护服务129.00万元;

7.?人社系统会议、培训、考务经费195万元;

8.职业技能竞赛经费150万元;

9.就业服务中心机构设施运行维护费(西郊办公区)40万元。

)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西藏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224.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224.05万元。政府采购项目包括:

1.?区本级招聘活动业务经费343.00万元;

2.?信息系统维护费430.00万元;

3.?就业专项资金-软件运营服务410万元;

4.?就业专项资金-其他服务100万元;

5.?就业专项资金-基础软件开发服务593.55万元;

6.?人社系统会议、培训、考务经费195万元;

7.职业技能竞赛经费150万元;

8.车辆保险2.5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12月31日,西藏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北郊办公区)房屋占地面积0.8万平方米,房屋坐落于拉萨市夺底路24号,建设时间为2004年,总建筑面积1.01万平方米;西藏肆客足球就业服务中心(西郊办公区)房屋占地面积1.8286万平方米,房屋坐落于拉萨市八一路以西,建设时间为2015年,总建筑面积0.29247万平方米。共有车辆5辆,一般公务用车5辆。2023年年初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和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2023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3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26个,资金44672.26万元,其中:中央转移支付资金0万元,地方资金44672.26万元,重点项目(见名词解释)实行绩效目标管理18个,资金42323.31万元,占年初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94.74%。分别是区本级招聘活动业务经费343万元,就业办公机动经费10.2万元,就业业务经办工作经费2.3万元,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经费11万元,信息系统维护费430万元,就业专项资金2415.6万元,人社系统会议、培训、考务经费263万元,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电子化管理服务经费6.3万元,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补贴经费32000万元,职业技能竞赛经费15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1.96万元,工会经费25.58万元,在职干部职工体检费11.03万元,车辆保险2.5万元,就业援藏专项经费30万元,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参赛经费117万元,肆客足球及创业孵化基地补贴资金4250万元,就业服务中心机构设施运行维护费(西郊办公区)180万元。

)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3年部门预算未下达扶贫资金。

)政府债务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我中心没有待偿还的债务、待回购股权投资和应付工程物资款。

?

?


?

?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肆客足球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

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人大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十三、教育支出(类):反映政府教育事务支出。

职业教育(款)技校教育(项)反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举办的技校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组织等举办的技工学校的资助,如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中反映。

十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反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

1.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机关服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4.综合业务管理(项):反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方面综合性管理事务支出。

5.劳动保障监察(项)反映劳动保障监察事务支出。

6.就业管理事务(项):反映就业和职业技能鉴定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7.社会保险业务管理事务(项):反映社会保险业务管理和基金监督方面的支出。

8.信息化建设(项):反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用于信息化建设、运行维护和数据分析等方面支出,如金保工程、社会保障卡建设和运行维护、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化等支出。

9.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反映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机构开展业务工作支出。

10.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项):反映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的支出。

11.政府特殊津贴(项):反映与政府特殊津贴相关的支出。

12.引进人才费用(项):反映用于引进外国专家补助、引智成果推广等方面的支出。

13.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反映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二)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三)就业补助(款):反映财政用于就业方面的补助支出。

1.就业创业服务补贴(项):反映财政用于支持加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升创业服务能力和向社会力量购买就业创业服务成果的补助支出

2.公益性岗位补贴(项):反映财政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再公益性岗位就业给予的岗位补贴支出。

3.职业技能鉴定补贴(项):反映财政对符合条件人员参加职业技能鉴定给予的补贴支出。

4.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主要用于按规定外其他用于促进就业的补助支出。

(四)其他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类):主要用于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的补助支出。

其他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项):主要用于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的补助支出。

十五、卫生健康支出(类):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十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